Dear All:

這是我在痞客幫的第2篇,對於沒耐心的我,希望可以一直繼續下去啊!

 

 

ok!開始進入正題!

為什麼要寫這篇,是要表達我對「蚵仔麵線」的喜愛啊!

一直以來我都是蚵仔麵線的愛好者,因為現在資訊的發達,讓我更有機會

到各地去吃好吃的麵線!

在下班往回家的路上,有一車麵線攤,以我自己客觀的想法,稱不上是多

麼好吃的麵線,我喜歡到處吃吃各地麵線的口味,可能是下班都會經過,

我吃過幾次後,我發現我喜歡這樣的味道!

 

 一種道地的味道。

 簡單的柴魚高湯及油蔥香味,麵線的部分,一般麵線分為機器製及手工製

,機器製麵線口感及外觀較麵條相似,也比較沒有滑順的感覺,而手工麵線

經過自然手拉製而成,口感也較軟Q且順口,濃度適中的芡汁,入嘴滑潤

順口,湯汁不厚重的口感,再加上些許的蒜頭醬油、蒜末及辣椒粉調製成的

辣椒醬或辣油,最後在淋上些許的醋,增加麵線的香氣也提味。

大腸的部分我就比較不注重了,只要煮的夠爛不要咬不爛,我都還可以接受,

因為大部分的麵線會再額外加入調味料,例如:醬油或沙茶,所麵線本身的

調味要適中,否則整體的味道可能就會太鹹。

以前我常去的那家大腸麵線攤,以前的味道都很好,但現在的味道不是太鹹就是

太甜...每次去吃味道都不一樣....後來我就不去吃了,所以調味是很重要的。

 

 

 

我真的很愛吃麵線,「下班後就去吃ㄧ碗」似乎已經變成我例行工作,不知道

為什麼我就是愛,也變成我紓解壓力的方法之ㄧ啦,只要心情不好或在公司遭

到老闆的虐待,只要吃一碗麵線,我就覺得心情平靜許多。

 

啊!~~~~這樣真是舒服啊!!

  

DSC00046.JPG 

來張照片客串一下!~~~

 

 

 

今日一動:這是第1天 → 早上騎單車1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ignlife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