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痞客邦的第22篇。

 

過去我曾經在廚房工作過1年4個多月,對於現在的我來說

,是最值得懷念的過去。

 

廚房工作結束後,整整3個月沒有工作,由於我所住的這棟

公寓鄰居個個都喜歡七嘴八舌道人長短,一開始知道我在

廚房工作後,就常常來跟我說這工作不錯!你以後一定會變

成大廚師,開自己的店賺很多錢之類的好話...在我聽來都是

虛偽。

 

我並不怕人家知道我離職的事,因為那些鄰居很愛到處講

到處亂吠!我也不想浪費時間跟他們解釋太多,所以我沒

讓他們知道我離職的事。

這就是我最討厭的事之ㄧ,「挖人隱私,道人長短」。

 

ㄧ直到我開始了新的工作,我也沒讓那些長舌鄰居知道,

他們也一直以為我還在廚房工作,見到我時還一直用那

些虛偽言語誇獎我,我也不願意跟他們講太多,因為也

沒必要。

直到某一天,某個討厭的鄰居在街上遇到我,跟我說

「你現在還有在廚房工作嗎?」

「沒有了。」反正我也沒作虧心事,我就直接回答他。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身家調查」。

當他知道我現在在做電腦製圖後,那傢伙就跟我說

 

「做這個比較好,賺的比較多!」

這句話已經有2個人跟我說過了...

在我聽來是很不爽...也是我討厭的事

1.你不是我,你根本就不知道做什麼對我比較好,你也

   沒有權利否定我過去的ㄧ切!

2.你們這些勢力眼的傢伙,只聽到「電腦製圖」就覺得

   這個一定可以賺很多錢!還是那句話,你不是我,你

   不知道我薪水多少,不知道我受到老闆如何的對待。

 

薪水多少不是問題,我只在乎是否有「開心工作,可以

學到東西」的工作環境,以工作愉快的程度來說,我不

覺得之前的廚房工作會比現在工作差。

 

 

如果你不是當事人,請不要光看表面就輕易的否定別人

的ㄧ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ignlife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