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痞客邦的33篇。

 

最近又重看了張禮文的「30歲代表了什麼?」

從書中得到的收穫,遠比第一次來的多且更有感覺。

 

我想說的是工作的態度。

雖然我一直都不喜歡BOSS的行事作風及對員工的態度,

但在我還沒離職之前,我都還是這公司的員工,也該做

好屬於我該做的事,至少看完「30歲代表了什麼」後,

我是這麼想的。

 

每個人的工作態度都不同,我很討厭接下來

我要說的這種人。

 

上星期好不容易把圖趕完,也很快的將圖郵寄到工地

好讓師傅們可以施工,但我知道接下來就是無止境的改圖,

我也在等著師傅們電話的通知。

星期一一上班就接到電話,劈頭就跟我說

「你完蛋了!你皮在癢了!」某師傅說。

接下來就說一些有的沒有的...

「有什麼問題請直說...」我說。

 

我們都知道工地開工在即,圖也趕著要,

在這麼急的狀況下,只需跟我說圖要修改,

哪些需要修改,其他就不用多說了...

就算要打屁哈啦也不是在這時候,

趕緊把圖趕給你們才是重點吧。

 

 

對於工作的責任感也很重要。

如果ㄧ個BOSS連負責任這件事都做不到,

那還有臉跟自己的員工強調我們的工作是「責任制」,

這不是在自打嘴巴嗎?

 

前天幫BOSS送資料到廠商那邊去,

因為找不到對方的工地主任,所以打了電話跟他連絡,

這個工地目前已經完工,但地下室的一些地方卻會漏水,

工地主任一直在跟我強調這個問題,也要求我要到地下室

去看看實際的狀況,希望我們公司能盡快派人來處理。

其實這漏水狀況應該也有好ㄧ陣子了,

工地主任有跟2個BOSS都提過這件事了,只是還沒有人

來現場處理...

回到公司遇到BOSS,我馬上跟他提工地漏水這件事,

結果BOSS只說「這漏水...沒什麼好看的....」

所以咧....就不用處理了嗎?

BOSS就只要賺錢,其他的部份就不用負責嗎?

有時聽到他在廠商講電話,就常常把「負責」掛在嘴邊,


ㄧ個負責任的人會ㄧ直躲廠商打來要求修改的電話嗎?

ㄧ個負責任的人會說與做不一樣,表裡不一嗎?

ㄧ個負責任的人會遇到事情,不管對錯就將責任推給別人嗎?



作為ㄧ個BOSS,如果連「負責」這件事都做不到的話,

就沒有臉再跟我說「這是我們的工作!這是我們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ignlife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